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平價鮮美味】新竹-泰味泰國美食館

IMG_2337

繼上次的Friendy之後,日前新竹區的美食好友風之歌夫婦又帶我和虎牙妹去了一間平價的泰式小館-泰味,這家餐廳距離現今繁華的園區一帶蠻有一段距離的,不過卻與我小時候長大的眷村那一帶蠻近的,所以路途還不算太陌生。



IMG_2328

遠離了園區和市中心,一路上馬路上的車流和人潮都明顯少了許多,不過一進餐廳還是嚇了一跳,餐廳的生意甚好,不輸光復路和金山街。在泰國住了二十幾年,穿著很像東南亞華僑的老闆,卻操著一口斯文的國語,招呼我們坐下並詢問我們是否來過,然後告訴我們怎麼點菜。

IMG_2331

一行食量不大的四人,只點了五道菜。第一道來的是蝦醬空心菜。蝦醬的香和空心菜的脆,很能滿足我的味蕾,味道上大致和一般泰式餐館的差不多,不過它的蝦醬味道比較淡,沒那麼濃鹹,這樣的好處我想除了比較健康之外,蝦醬本身的香味也比較好發揮,不會被鹹味撲過去。

IMG_2333

空心菜剛上桌沒多久,涼拌海鮮木瓜絲和金錢蝦餅也上來了。炎炎夏日吃泰國菜,免不了要來個涼拌菜,這道既能吃到涼拌木瓜絲,又能吃到涼拌海鮮,當然就是最好的選擇囉,同樣的,一般在這道菜裡頭最重的酸和辣兩種味道,都適當的降低了,吃起來清爽不少。

IMG_2336

記得某次在網路上看到的訊息,據說真正的泰國菜好像是沒有月亮蝦餅這一道的,一般正宗泰國菜的蝦餅,其實指的是小小圓圓,沾麵包粉油炸而成的金錢蝦餅(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月亮蝦餅啦),這道菜上桌時,廚房已經將每個蝦餅切成四分之一,方便食用,沾醬和一般月亮蝦餅所用的酸酸甜甜的泰式沾醬一樣,彈牙的口感與蝦香也證明了蝦肉的新鮮程度。

IMG_2332

然後是綠咖哩雞和椒麻雞。同樣是調淡了味道的綠咖哩雞,可惜對於重度嗜奶的我來講,反而覺得奶香有點不足了。

IMG_2334

椒麻雞辣味減少了許多,而加重了甜味,再加上泰味的椒麻雞炸得真是很酥很香,當場獲得在座女性的大力讚賞,連原本不嗜辣的虎牙妹都對它讚不絕口,看來這道菜改良的算很成功。

IMG_2335

最後是泰式海鮮酸辣湯。以往在泰國餐廳喝這道菜,刺鼻的酸辣和包住整支舌頭的鹹味總是讓我喝兩口湯就得配一口水,這調淡的湯總算是比較符合咱台灣人的口味,裡頭的料除了鮮蝦之外,還加了秀珍菇,對愛吃菇類的我,也算一項驚喜:p。

吃到一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我拿著相機在拍照的關係,老闆過來和我們閒聊了兩句,他說這家餐廳的菜都是為了台灣人的口味有調整過的,他們在竹北還開了另外一家店,是比較原汁原味,重鹹重酸重辣,符合真正泰國人的口味,不過這兩家餐廳雖然口感上稍有不同,但是用料的新鮮都是可以保證的,因為食材都是他每天親自去市場採買的。

可惜今天可能客人較多,招待的甜點摩摩喳喳已經沒了,不過有鑑於這家餐廳新鮮的食材與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以及便宜實惠的價格,我想下次一定還會有機會再來光顧。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泰味泰國美食館
地址:香山區牛埔北路33-35號
電話:tel:03-5387969,0933-9780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