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超~小吃】雲南擺夷小吃

IMG_2845

某個無聊到玩電視搖控器的晚上,在非凡頻道看到這這家店的介紹,超~厚的月亮蝦餅,超~大碗的泰式海鮮拉麵,超~便宜的價格……馬的,竟然在深夜裡看到這種東西,超~想去的。



IMG_2831

沒想到從那之後,大概過了有三個多月吧,才有空去試試。餐廳不難找,就在石牌捷運站口右手邊的馬路上,據說之前的店面更小更髒,不過就目前的樣子看來,至少是間環境還算不錯的小吃店。網路上很多網友對其中一位阿姨的口氣及音量表示很不滿意,一到店裡就不難明白大家指的是哪一位,不過一頓飯的時間觀察下來,我是覺得倒還好,嗓門大了點,口氣直了點,一般情況應該倒也不至於太糟,不過想像的到,若是發生爭執的時候,客人應該是不會得到什麼好對待的。

這次帶著虎牙妹還有老媽來吃,戰力不強,因此,超~大碗的海鮮拉麵和超~厚的月亮蝦餅,也只能擇一而不能兼得,理所當然,得先試試月亮蝦餅囉。

IMG_2840

難得電視節目也有不唬爛的時候,這月亮蝦餅真的厚,厚度大概是一般泰式餐廳裡蝦餅的二到三倍吧,沾著甜甜的沾醬,吃起來很是過癮,不過虎牙妹吃完了以後,卻提出了蝦味不夠的質疑。很好,長期的耳濡目染之下,虎牙妹也開始對食物有一些評價了。的確,這麼厚的蝦餅,卻賣得比比它薄了一半以上的蝦餅還要便宜,想當然耳,裡頭放的蝦子一定沒有比較多,味當然也就被其他材料稀釋掉了。

IMG_2834

再來,是虎牙妹喜愛的泰式椒麻雞。話說在新竹的泰味吃過這道料理之後,一到吃飯時間,虎牙妹沒事就會把它掛在嘴邊,就像小朋友肚子餓了就喊奶奶一樣。這裡的椒麻雞,外皮比不上泰味的酥脆,但裡頭雞肉嫩的程度,也著實超出了我對一般小吃店的期望,讓我吃了一驚。

IMG_2844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盤做好放在冰箱裡的涼拌木瓜絲。這道菜算是今天最讓我吃驚的了,不過不是因為美味,而是它醬汁裡的魚露味濃到我無法下嚥,這種東西還是要減肥的時候再拿出來吃吧,對於某些喜愛魚露的朋友來說,我想這應該是一道必點的美味,只是口味保守的我無福消受啊。

這一餐吃完,也算是了了一椿心頭事,以小吃店的水準來看,它是物超所值,不過一則它地方距離我家實在有點遠,二則,若要辦個像樣的聚餐,它也不太適合,因此,或許也只有順道經過的時候,會再來嚐嚐了。

==

餐廳位置:石牌捷運站旁東華街上(出捷運站口右手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