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不用3D也很high】藥命效應

Limitless_Wallpaper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是一個難得我和虎牙妹都覺得很帥的演員。大約從【賴家王老五】開始吧,後來有他演出的電影都會吸引我的興趣。2009年那部【醉後大丈夫】更是讓我回味無窮,在搞笑片的領域,應該和【哈啦瑪利】我在心中的地位差不多了。

(以下內容涉及劇情,請小心服用)



這部電影特別的地方不在故事劇情,而在導演運鏡的手法。故事大意就是布萊德利庫柏主演的男主角,本來是個窮途潦倒的作家,因緣巧合下得到了一種會把大腦潛能都榨出來的神秘藥物,吃了以後,記憶力和大腦敏感度大增,不論是學習還是思考都變得比外星人還天才。

導演描述服藥後主角的鏡頭畫面頗有意思,做起事來快得像是有分身,走在路上,視野又快又遠,鏡頭運行就像坐在雲霄飛車上,不斷的加速前進,一層又一層的穿越深入,帶給人又high又暈眩的視覺感受,哈,的確有種用藥後的迷幻感覺。主角的人生也跟著在這種無往不利的加速快感中扶搖直上,成為炙手可熱的帥氣金童。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短時間內開turbo操爆大腦的後果就是一連串的藥癮副作用,男主角好幾 次被藥癮折磨得不成人形,原本以為這部電影要藉此機會教育,沒想到主角拿了一堆錢,找人研究出更棒而且更沒副作用的藥,電影最後,不知道為何要演本片的勞勃狄尼諾想用斷藥威脅,還被主角將了一軍。看著主角從頭威到尾,真不知道這部電影最後要給人什麼東西,或許high到最後,連導演也搞不清楚了吧。不過不論其他,衝著帥帥的主角,和很炫很眩的運鏡,我覺得這部電影還是值得一看。

P.S.我想主角最後自行研發的藥雖沒副作用,可效果應該還是有差一些的,看他最後講得那幾句中文就知道了....(我反覆想了好幾遍都不知道他在講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