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蜜月悠遊紐西蘭】07.遇見無敵倒影湖

可能是前一天冰河的行程太過勞累,這一天我的小腿有點痠痛。早上離開冰河鎮的住宿小屋之後,第一個要前往的地點就是常常在雷蒙團網站上看到,擁有美麗倒影的馬賽森湖(Lake Matheson)。到達目的地之後,原本我腦中幻想一下車眼前就是一片如鏡面般遼闊的湖景,但事實卻不然,原來這個湖處在自然森林公園的深處,要看到湖景,得先順著這公園的步道,走上大約半個小時,不過步道夾道於兩旁蒼翠蓊濃的大樹,步行其中,頗有漫步在森林深處的幽幽寧靜之趣。



根據雷蒙的介紹,這個湖的湖水因為含有礦物質成份,所以湖水的顏色呈現如果紅茶一般的深色,也因此能夠產生非常清晰的倒影。待我們循著步道走到盡頭,眼前真的出現了我心目中遼遠壯闊的湖景,和映在湖面上的倒影形成一個完美的鏡面對比。可惜此時陽光已經稍強,因此拍出來的照片有些細節因為過亮而無法完美呈現。循著原路又作了一次森林浴後,我們走回步道入口的停車場,繼續往今天車程的目的地瓦那卡(Wanaka)前進。

IMG_1649
(含有礦物質,水色有如紅茶一般的馬賽森湖水)

IMG_1656
(這樣的結果,就是湖面的倒影特別清晰,據說清晨時刻陽光角度比較傾斜,那時的倒影是最美的)

福斯冰河(Fox Galier)→馬賽森湖(Lake Matheson)→瓦那卡(Wanaka):270 km

一路上的景色都一樣,細長灰色馬路條一條拉鏈一樣伏貼在一大片綠草如茵的原野上,但是到了半途的某一個地方,卻遇見了「塞牛」,整條馬路被牛擠得滿滿的,農場主人一邊吹著哨子指揮著牧犬,趕著牛往正確的方向前進,經雷蒙解說,才了解原來是這一區牧原的草已經被牛群吃的差不多了,所以要把牛群趕到另一區去繼續牧養,雖然趕牛的過程還蠻有趣的,但是.....牛隻的移動速度實在是有夠慢,後頭的車子都迴堵到快讓我有回在台灣的錯覺了。

IMG_1674
(半路"塞牛"的盛況,不過紐西蘭人大概見怪不怪了,等了很久竟然沒一個人按喇叭)

在中間我們又停了一個湖,不過我真的不記得那個湖的名字,雖然沒有倒影,但是翡翠碧綠的湖色也很是讓人驚豔。不知道是誰帶頭開始的,我們在湖邊撿起來小石頭開始打水漂,一開始氣氛很輕鬆,不過後來旁邊來了一組外國人,也開始打水漂,而且還很厲害,好幾次他們的石頭都直接七、八個彈跳就到湖對面了(靠....打個水漂也講主場優勢嗎?),我們團裡也有兩個強手,結果兩邊就開始pk起來了,我想應該兩組人馬就這樣在湖邊打了有半個小時這麼久吧(結果我的右手臂後來還因此痠痛了兩天orz,小朋友不要學,到這麼美的湖邊,就乖乖坐著微笑欣賞湖光水色就好)。

IMG_1701
(打水漂打到忘記叫什麼名字的湖,請容我叫它一聲「水漂湖」吧,碧綠的湖水顏色真美)

IMG_1715
(額外亂入一張,中間車子停在路邊休息時拍的,每次看這張都讓我有種宋七力要從雲中降下來的感覺XD)

繼續上路後,中途大概又停了一兩次稍作休息,和前幾次一樣,在將近傍晚的時候就到了目的地-瓦那卡鎮。雷蒙說這裡因為九一一後很多歐美有錢人怕恐怖攻擊,所以都跑來紐西蘭置產,也使得這邊的房價上漲,而且建築的設計感也越來越多采多姿,也開車帶我們看了幾棟豪宅,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一棟兩層樓的別墅,全部都是透明玻璃,我想房屋的主人要不是有被窺的強迫症,就是小時候很喜歡芭比,所以希望自己也可以住在芭比的房子裡(我換上了小小白,然後站在遠處的草叢裡看著女主人在廚房切菜,男主人在另一個房間躺在椅子上看書,還真覺得自己好像狗仔),雖然雷蒙說這棟房子得過2005年佳房屋設計獎,但我反而比較喜歡另一棟歐風十足的別墅,比較有家庭溫馨可愛的感覺。

IMG_1775
(免費提供Live Show的豪宅)

IMG_1787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有點童話風格的可愛房子,那紅磚牆真是可愛極了)

結束了"偽"豪宅炒房團的遊程之後,回到今天下榻的湖畔民宿,這大概是紐西蘭這麼多天,第一次住到覺得有「高級」水準的度假小別墅吧,雖然房間不大,可是房屋和設備都很新,而且大大的落地窗外就是瓦那卡湖,本來打算一個晚上就這麼悠閒的看著湖景度過,不過晚飯後雷蒙跑來講了一個消息,卻讓我的心情泛起了漣漪,因此而起伏不定了起來。

IMG_1791
(今晚下榻的住宿處,已經傍晚快六點了,陽光還強得可以做個日光浴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