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Colorful Morning】花開分隔島

婚後,我加入了這裡大部份人的選擇,每天早上騎著機車,擠在車陣裡,像條逆流而上的魚,在水泥高樓夾道之間穿梭前進。煩不煩?當然煩,尤其是因為得頂著這樣一個從年前一直持續到年後的低溫陰雨壞天氣,每天早上把自己包得像是一個默默行俠仗義,卻怕被市民認出真面目的城市英雄,然後出門,一路上被白目亂插道的人嚇一跳,然後或許自己也白目的嚇了別人,到了公司,停好車,還沒上工,我已經覺得有點累了。


不過有過幾年社會經驗的我,也知道人生就是如此,我們得從積極的角度來看待生活-他馬的,我覺得我騎車的技術在每天早上的訓練之下越來越紮實了,哪一天我就算當不成工程師,我還可以去當個地下車手!

就在人因為久未見到陽光而變得沉默痴呆,連大腦裡掌控髒話的那一區也已經凍到詞窮之後的某天早晨,卻意外的出現了晴天,而猶如死亡賽道的馬路,中央分隔島上的樹也出人意料地開滿了桃紅的花。整條馬路的氣氛因此而變得不太一樣,第一次,我在紅燈停車等待的時候,腦中不再想著希望燈號快快轉綠,而只是專心的看著這一抹抹從近綿延到遠處道路盡頭的彩豔桃紅,彷彿一絲細縷鮮活的感覺透過我的眼睛注入,然後在身體裡慢慢暈開。

之後的接連幾天,我上班的路程比起之前愉快了很多,有時候我在座位上坐得悶了,還有股想要到這分隔島來散散步的念頭。於是,在某天中午吃完飯後,我帶著相機,想把這個讓我上班心情變好的景像給留下來做個紀念,希望能夠記住那天久違陽光初露的早上,在心中發芽的小小感動。人果然還是喜歡親近自然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