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Variable Life】近況

原本打算一股作氣地把紐西蘭的遊記寫完,可是卻接二連三地發生了不少事情,使得進度不得不就這麼耽擱了下來。

結婚蜜月、換工作、買房子,幾件人生中的大事,在短短地這半年裡頭一切都很順利的完成了,正當我覺得人生彷彿迎面吹來一陣春風,似乎該是好好思考下一階段生涯規劃的時候,老爸卻在總統大選的隔天生病進了醫院(現在由老媽照顧著在家養病)。

前年有部亞當山德勒的電影叫【命運好好玩】,覺得自己這半年來的人生變化頗大,好像這部電影裡男主角那「加速的人生」一樣,只可惜搖控器不在我的手上。

忙完了搬新家,老爸的長期治療也如期展開,這一陣子才有餘心想起自己的生活也該稍微回到常軌,或許,就從這個因故冷落了許久的blog開始吧。


P.S.這篇札記寫好放在硬碟裡的這個星期之間,毫無預警地在四川發生了一場大災難,有更多數不盡的家庭遭受到了毀滅性的打擊。人生的無常,本就是一種命定的苦難,我們能做的,除了用積極的態度與勇氣面臨自己人生之中的戰鬥外,也別忘了儘量地付出出自於同理心的關懷與行動,來替世上其他因遭逢變故而難過失望的心增添一點溫暖。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吳CC~希望你和你的家人健康平安!什麼時候可以去你家玩~希望下次聯絡的時候不是你兒子已經十歲的時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