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鮮飲料】奶蓋茶

IMAG0052
我一向不太愛飲料店的飲料,因為怕喝進太多人工的香料。不過…最近卻迷上了一種叫奶蓋綠茶的玩意。


第一次部門下午茶訂了這玩意兒,我還避開沒拿,第二次再訂,福委說這是招牌飲料,我才興起了試試看的念頭。

這奶蓋茶,不是用吸管喝,而是直接把杯蓋打開,就著杯口,從上層厚厚的奶蓋連著下方的綠茶一起喝下。濃醇鹹香的奶蓋打前鋒,大張旗鼓,一舉踢開味覺的大門。緊接後頭綿延而來的綠茶,緩緩順喉而下,所經之處一片淡雅清香。這一濃一淡,一醇一清的層次口感,實在難讓人不愛,也難怪就算是星期天,我也要老遠跑到公司附近去買個兩杯回來。

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這奶蓋茶源自高雄,雖然現在是由全省連鎖茶店【貢茶】發揚光大,不過還是不少人推薦高雄創始的【咕蒂.咕蒂】,有機會南下高雄的話,一定要去試試。

IMAG0051

P.S.照片是在台中家附近的貢茶拍的…回台中還是不忘要來杯奶蓋,還好離家十分鐘的車程就有一間。

2 則留言:

Apple 提到...

Lesson 可見你真的很喜歡起司類和奶製品 :D

Lesson Wu 提到...

有些天性是改不了的…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