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Hot Spring】論泡湯

IMG_4235

我想,我應該是喜歡泡湯的吧。


雙腳踏進溫泉池的後一秒,熱癢酥麻的感覺順著腳底往上爬,身體跟著浸進池子裡,一股溫熱圍了上來,滲進你的每一寸皮膚,接著蔓遍全身。不斷滲進體內的溫熱像爐上的小火,於是平日累積的緊繃、壓力與防衛,包含這一切與一切的意識,也像鍋裡的奶油一般,慢慢溶化。在迷朦之中,靈魂鬆得像是化成了難收的覆水,四散而去,只剩下最初最原始的一部份還留在原處,看顧著身體。

隨著時間的經過,熱氣不斷的逼上腦門,額頭不停的冒出汗滴,彷彿就連最後的意識也將如同燃盡的煙火般消逝。緩緩起身,讓風拂去身上的熱氣,並整理一下思緒,然後一股作氣坐進旁邊的冷泉池裡。

瞬間的冰涼緊握住全身,隨即冰涼的感覺不再,但緊握的力道卻持續增強,身體好像因此縮成了一個核,而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能清楚感覺到來自那核心的震動力道。隨著心臟每一次清晰的跳動,意識也不斷地集中,敏銳,集中…,像牌局的贏家,隨著每一次獲勝的結局,張開雙手,奮力撈回賭桌上四散的籌碼。但伴隨著意識敏銳不斷的增加,體溫卻也不斷的消失,彷彿成了這場儀式的獻祭,當冰冷的刀刃不斷重重地刺進身體時,你知道這該是另一個輪迴的開始....

在這一熱一冷、一鬆一緊的過程之間,生活的瑣碎摻進身體與靈魂裡的雜質,被過濾掉了。而攤開來一一整理完畢後再重新組裝的思緒更像一把利刃,在這冷熱交替的來回淬煉之下也將變得更加鋒利。

我想,我應該是喜歡泡湯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