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A Song of Rain】Clammbon-雨






開場的清唱像在晦暗裡試探找尋著什麼,當第一聲吉他撥弦,像一陣微風拂過,整個大地跟著明亮了起來。

歌曲前段單純而緩慢卻帶有深深力道的一字一句,像在鬱綠森林裡慢步走著,時間也就這麼跟著腳步慢了下來,森林的盡頭是一片開闊綠地與湖泊,坐在淋上了陽光的草上,看著微風輕拂著靜靜的湖水,就此關上了時間的開關。

歌曲後段因鼓聲的加入而熱鬧了起來。人聲的力道依舊,但節奏卻快了起來,像回到了城市裡,坐在沒開燈的咖啡店裡一角 ,靜靜地看著落地窗外馬路上匆忙往返的人們,為著各自的世界和目標奔波忙碌著,自己是否也曾是他們其中的一份子呢?

不過若以歌名【雨】的角度重新出發的話,整個過程倒像是從清晨純淨的幾滴雨滴開始,沾溼了枯乾的柏油路,而郵差的單車依然以清爽的速度經過這條寂靜的街道。

而後玻璃窗上漸漸出現斜斜雨絲,成了一場漫步其中頗有詩意的小雨,院子裡的樹葉被雨淋著發出了搭搭的聲響,整個街道彷彿也因為這場雨而活潑了起來。

後段的鼓聲推進了雨量與雨速,路上的行人也加快了腳步,到最後突如其來的大雨一鼓作氣傾盆而下,商店的老闆趕緊收起來放在外頭的商品,學生們笑著鬧著在雨中打鬧了起來,而戀人們一起披著一件風衣急忙躲雨,邊跑邊笑的岔不過氣來...。雨勢漸緩,太陽也在雨停之後重新露出臉來,所有曾經發生在這的煩惱與不快都被這場雨沖刷而去,雨後的街道看起來是如此的明亮而潔淨......。

沒有留言: